王浩收到迟到8年的金牌
2017-08-15 07:21: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时隔八年,中国竞走选手王浩收获了一枚迟到的金牌。在伦敦田径世锦赛最后一个比赛日的昨天,竞走比赛结束之后,国际田联为王浩举行了一个特殊的颁奖仪式,补发了他在2009年世锦赛上获得的金牌。

此前,国际田联宣布2009年世锦赛男子20公里竞走金牌获得者、俄罗斯选手博尔钦使用了兴奋剂,因此取消了他的金牌,当年获得银牌的中国选手王浩将被补发金牌。为此,王浩本次世锦赛特意来到了伦敦,参加了这个特殊的颁奖仪式。

目前,王浩已经退役,这枚金牌虽然迟到了八年,但也是对他职业生涯最好的肯定。王浩说:“感谢国际田联的公平公正,把金牌还给我了,我又为中国争夺了一枚金牌。虽然迟到了八年,但参加这么隆重的颁奖仪式,站在领奖台上,非常激动非常开心。”

本次世锦赛和王浩一样来自内蒙古的选手杨家玉获得了女子20公里竞走的金牌。对于未来,已经当了教练的王浩表示希望能培养出更多的世界冠军和奥运冠军。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