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余垂钓者被困滠水河
2017-08-15 07:21: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杨蔚通讯员陈龙梅胭实习生王静文)十余名垂钓爱好者在河滩旁钓鱼,谁知雨势太大,不仅断了来路,钓鱼的河滩也即将被淹。幸亏被及时赶来的黄陂警方救援,才得以脱险。

12日14时,滠口街派出所接警称:多人被困滠水河中间,情况十分紧急。

接警民警贺广武带领辅警迅速赶赴现场救援。据了解,报警人周先生与几位垂钓爱好者,驾车来到滠水河民生堤下裸露的河滩附近钓鱼时,因醉心垂钓,而未留意身后河滩水位猛涨。

现场,原本可供汽车通过的裸露河滩被水淹没,水流中夹杂着水草和泥沙,一旦驾车贸然通行,极易发生危险。民警发现,此时河中心仍有人在分散垂钓,立即喊话要求所有人员迅速撤离到地势较高位置等待救援。与此同时,为最大限度保证被困人员人身、财产安全,辅警向周边村民借来了小船。

民警发现上游处不远就是滠口四站,经联系了解到,泵站工作人员为缓和河段水位,在雨势渐大后开始抽水,加速了原本可通行的河滩淹没。知道原因后,民警立即协调泵站工作人员停止抽水,待河滩水位稳定,在民警有效组织引导下,周先生等一行十余人和五辆汽车安全脱困。

民警雨中解救垂钓者记者杨蔚摄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