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建、扩建6个变电站应对“迎峰度夏”
2017-08-15 07:21: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谭在龙通讯员周钢徐育才朱长江实习生王静文)昨日,记者获悉,今年上半年,武汉地区全社会用电量218亿千瓦时,同比增约6%。7月27日,电网最大负荷达到1148.3万千瓦;单日最大电量达到2.33亿千瓦时(度),相当于三峡电站近半天的满发电量。

供电部门统计显示,今年7月武汉日用电负荷连续12天超过1000万千瓦,连续5天负荷超过1100万千瓦,最大日负荷千万以上的持续时间长达14.5小时。

据了解,为保障武汉地区“迎峰度夏”,今年以来,武汉电网新建、扩建35千伏以上变电站6座,新增主变容量132万千伏安,输电线路263公里。同时,供电局先后消除严重及以上设备缺陷189条、配电设备隐患5448处、继电保护和自动装置隐患23项,完成711个供电台区的新建及改造工作。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