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青山到汉口 每天的快乐不重样
2017-08-18 07:21:00 来源:汉网

你的生活离不开武汉地铁吗?你对武汉地铁有怎样的感悟?在地铁里,你又遇到什么好玩/难忘/开心的事?如果你愿意和我们聊聊,交流一下地铁生活的感触,或者你期待通过这里让自己变成地铁族网红,欢迎来勾搭记者,吐露心声!

6点起床,以美女化妆独有的速度迅速搞定高颜值的脸,然后出门,坐两站公交车,6点40分妥妥地踏上徐州新村的轻轨站——直到这时候,梦雪才觉得踏实安心,“进了轻轨站,意味着上班绝对不会迟到了。”模样很仙的梦雪表示,轻轨就是“带她飞”的最好方式,家住青山,过江靠公交车,上班靠轻轨,这一切都太便捷了。

记者马梦娅

摄影记者苗剑

一路轻轨

一路师生欢乐吐槽

25岁的梦雪是一所高中的地理老师,她自己看起来也有一张娃娃脸,活泼爱笑,亲和力特别强。上课时,她一个人就能镇住全场,舌灿如莲深受同学们喜欢;下课了,她是同学们的姐姐,面对比她小不了几岁的孩子们,她愿意与他们聊天交朋友。而每天相遇的开始,就是在轻轨上。

轻轨利济北路站附近就是学校,所以每天清晨,梦雪都会遇到不少赶着来上学上班的同学或者老师。在轻轨上,大家聊聊天,打个招呼,一整天心情都会很好。最放松的时候,是七点半下班的时候,她常常看见在站台上等车的孩子们。“老师,一起走吧!”“梦雪老师,我帮你占位置啊!”她特别喜欢这种时刻,“可以与他们聊天,听到他们的心声。”一路上,有的孩子告诉她上课的情况,有的孩子在积极地打“小报告”,还有的与她开玩笑聊时尚,“这种交流不像在课堂上,更轻松,他们更愿意吐槽,我很喜欢感受他们真实的样子。”

有一次,一位男生和她一起放学后在站台等轻轨,车来了,他却扭捏着不肯上。“上次跟你打小报告,同学们都知道了,他们都笑我,我再不敢跟你一路回家了。”梦雪觉得他好笑又可爱,安慰他说:“走,你就是老师的好朋友,我们每天结伴儿走,我会解释给大家听,欢迎每个人都来跟我一起搭轻轨,一路上欢迎打小报告!”

便捷生活

武汉的精彩不断档

不用上课的日子,梦雪有另外的模样。她喜欢沿着地铁轻轨去感受时尚生活。

轻轨的利济北路站离国广商圈很近,重口味的她最爱那边一家生烫牛肉粉,鲜辣可口;吃完好吃的再直接坐地铁转4号线去楚河汉界,那边的快时尚品牌最得她心,每天都要穿得不一样,让学生看见也赏心悦目。梦雪告诉记者,作为一个地道的武汉女生,她觉得生活在这里特别幸福,无论去哪儿玩都很方便,尤其是地铁轻轨的便利,让以前坐公交车上班的她倍感便捷。

在地铁里,她也常常遇到一些暖心的事儿。上次,她在地铁里正在用现金充值交通卡,旁边一位小伙子不好意思地说,身上没带够钱,可以帮我充吗?我马上支付宝转账给你。她马上答应了,几分钟完成了帮助,对方连续对她表示感谢。“地铁族都很辛苦,也很暖心,能帮助别人的地方,我会尽量帮助。”

梦雪说,她很期待从青山通往汉口的地铁快快修建好,这样她上班就可以更快捷了。“我又可以晚出门十分钟来化妆咯!”她说,很多人听说她住在青山江边,上班在汉口,都表示“好远”,其实从出门到单位,就四十分钟,“生活比你想象的快,也更精彩!”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