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皮点兵 三汉将入选
2017-08-19 07:21: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马万勇)昨天下午,国足征战12强赛最后两战的集训名单出炉。尽管梅方因伤病缺席,但仍有曾诚、蒿俊闵、张稀哲共3名武汉籍球员入选。值得一提的是,本月31日,国足将在武汉迎战乌兹别克斯坦队,这也是国足12强赛的最后一个主场比赛。

中国队力争“第三”

在此前进行的8场小组赛中,中国队发挥得并不太好,目前以1胜3平4负积6分的战绩在小组中垫底。以目前的形势看来,以小组前两名身份出线已经没有希望,仅仅存在与目前积12分的乌兹别克斯坦队争夺小组第三名的理论可能,然后再通过小组第三名出线后的附加赛来决定能否最终拿到通往俄罗斯世界杯的入场券。

25日,国足就将在武汉集中备战。球队会先在塔子湖基地进行为期五天的封闭集训,重点打磨未来两场比赛的战术体系。8月31日迎战乌兹别克斯坦,这也是国足争夺小组第三名的一场“直接对话”。只有此战获胜,国足才能带着最后一丝可能去客场挑战本次12强赛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卡塔尔队。

汉将仍是中坚

与上轮2比2战平叙利亚的大名单相比,本次国足名单其实变化并不大,只是在个别位置上进行了微调,来自天津权健的赵旭日与长春亚泰的何超增选,而黄博文、吴曦、陈志钊与赵明剑则落选。令人感到遗憾的是,武汉籍国脚梅方因为受伤而错过了这次在家门口为国足出战的机会。

作为国足主力门将,曾诚的位置几乎无可撼动,蒿俊闵和张稀哲同样以其在联赛中的稳定发挥而保持着竞争力。其实在国足12强赛至今唯一一场胜利中,11名首发球员中,来自武汉的曾诚、梅方、蒿俊闵、张稀哲占据4席,最终帮助国足1比0击败韩国队。

本次国足名单中,广州恒大俱乐部依旧是“大赢家”。即使出现了黄博文与梅方的伤停情况,恒大仍有6人入选,分别是冯潇霆、曾诚、郑智、张琳芃、郜林、于汉超。显然,在主帅里皮心里以恒大球员为基本班底的情况还在延续,甚至会进一步放大。

年轻球员方面,高准翼本赛季的表现出现了一定起伏,但他与邓涵文一起体现着里皮着眼国足未来的考量。当前中国足球留洋旗帜性人物张玉宁更是如此,虽然参加比赛的机会还不稳定,但在自身已具备的能力基础上,张玉宁身上体现着着眼未来的信号。

里皮祈祷好运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