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夏民警江苏休假 闻讯借车救人
2017-08-20 07:21: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万勤通讯员李鹏程)昨悉,身陷江苏传销窝点的江夏女孩肖文(化名)已获救回汉,与家人团聚。

7月31日上午,24岁的肖文应酒店同事邀请到江苏丹阳去玩。8月4日晚,其家人接到肖文打来的电话,在电话中她声音颤抖,暗示家人报警。次日,其父母到江夏金口派出所报警,考虑到肖文的失踪地点在江苏丹阳,根据辖区受案原则,民警建议他们向当地警方报警,这样更有利于寻人。

8月6日,肖文的父母及其5名亲友赶到丹阳寻找肖文,怎奈人生地不熟,苦寻一周无果,肖母因思女心切,心脏病复发,一家人只好返汉。15日,肖文的表姐肖女士及其表弟夫妇一行三人再赴江苏寻找。临行前,肖女士抱着试试看的想法给辖区金水闸社区民警姚建伟打电话寻求帮助。谁知姚建伟正好在老家江苏常州休假,一听江夏女孩在江苏落难,立即找人借车,驱车50多公里赶到丹阳,和一起转业、现在丹阳市公安局工作的战友帮忙寻人。当天,姚建伟与战友一起,发动当地七八个派出所一起寻找肖文。

次日,姚建伟又驾车带肖女士一行到当地信访局、妇联、延陵派出所、和平桥派出所求助,并通过当地的报纸等媒体,报道肖女士一行千里寻亲的经历。

8月16日下午,肖女士接到当地和平桥派出所发来的领人消息。当天该所捣毁一个传销窝点,抓获了数十个传销人员,将肖文解救出来了。据肖文说,同事将其骗到丹阳传销窝点后,被架到一个陌生的房间,搜走其手机、身份证、银行卡,并要去密码,将卡中3万多元现金取走。其间,她想用打架方式引发报警借机逃脱未果,后多次寻机逃脱都未能奏效,正绝望时,警方破门而入将其解救。肖文还透露,传销头目威逼其交出家人详细的住址和电话,并恐吓她如果报警,将报复家人。8月17日上午10点43分,姚建伟驾车将肖文及其家人送上返回武汉的火车。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