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星之城”惊现科幻奇观
2017-08-20 07:21: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黄亚婷)整个暑假都被国产片包围,随着开学季到来,引进片也回来了。将于8月25日全国公映的科幻片《星际特工:千星之城》(以下简称《星际特工》)昨天在武汉举行了提前看片会。导演吕克·贝松果然是科幻高手,又一次展现了光怪陆离的未来世界。

故事发生在二十八世纪,擅长视觉呈现的吕克·贝松,打造了一个宇宙中的智慧聚集地——千星之城,这里有3000多种形态各异的外星种族,5000种通用语言、2000万太空居民,他们共同构成一个色彩缤纷的神奇世界。千星之城被黑暗势力侵袭,时空警察韦勒瑞恩(戴恩·德哈恩饰)和洛瑞琳(卡拉·迪瓦伊饰)临危受命,要在10个小时内缉拿幕后黑手。

影片投资高达2.1亿美元(约14亿人民币),富丽堂皇的外星奇观,外星物种造型,的确称得上视觉盛宴,其中还有中国风格的古建筑。不过,在科幻外壳下,还讲了一个有趣的爱情故事,影片原著是知名科幻漫画《韦勒瑞恩和洛瑞琳》;但这爱情并不是常见的可歌可泣式,两位主角都非常年轻,他们互损互爱,就像所有人刚刚接触爱情时的模样,有试探,有摩擦,有争执,年轻气息更浓。

整体而言,吕克·贝松似乎就想用《星际特工》不断向当代年轻人靠拢,除了戴恩·德哈恩、卡拉·迪瓦伊两位年轻主角,片中重要配角蕾哈娜、吴亦凡,也是中外最红的青年偶像。相较而言,虽然吴亦凡活到最后并在片尾发挥了拯救世界的重要作用,但中途死掉的蕾哈娜戏份更密集,角色也更立体出彩。蕾哈娜在片中有一段长达10分钟的变装表演秀,完全发挥了她唱歌、跳舞、大长腿的所有优点,是全片最有意思的情节,她饰演的外星人泡泡,性格和命运也更让人印象深刻。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