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女乒沉寂20年再进四强
2017-08-31 07:22:00 来源:汉网

本报天津电(记者李勇)沉寂近20年后,湖北女乒再度强势宣告回归。昨日,在天津进行的第十三届全运会乒乓球女子团体比赛中,湖北队以3比2力克强劲的对手解放军队,打进女团四强。这是近20年来湖北女乒在全运会上获得的最好成绩。

回顾湖北乒乓球的历史,从湖北乒乓球第一个世界冠军黄俊群,到1988年汉城奥运会乒乓球女单冠军陈静,再到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冠军乔红,再加上第40届世乒赛中国女团主力胡小新,湖北女乒曾经创造了相当辉煌的历史,也培养出了一大批乒乓名将。

不过,在这些优秀运动员先后退役之后,虽然饶静文、刘娟等入选了国家队,但湖北女乒依然连续多年陷入低迷状态中。无论是单项还是团体比赛,湖北女乒在全运会上均没有打出过较为理想的成绩。不过,随着武汉姑娘冯亚兰等人在国家一队站稳脚跟,更年轻的张瑞等小将逐渐成长起来,湖北女乒也逐渐抬起头来。2016赛季,以湖北女乒球员为主组建的武汉安心百分百乒乓球俱乐部,历史性地获得乒超联赛冠军,也帮助湖北体育夺得国内首个顶级俱乐部联赛的冠军。

今年3月的全运会预赛中,冯亚兰领军,再辅以年轻却更有冲劲的张瑞等新锐,湖北女乒以6胜1负排名第二的成绩杀入决赛。来到天津后,湖北女乒继续以上佳表现,一路过关杀出小组重围。30日与解放军队一役,湖北队实力其实处于下风,但出战的冯亚兰和两名小将张瑞、孙艺祯拼劲不输对手,终以3比2力克对手。

今日上午,湖北女乒将在半决赛中挑战黑龙江队。冯亚兰的恩师、在现场全程观摩湖北队比赛的武汉乒乓球队总教练王农认为,两队的主力都是国家一队的队友,相互间很熟悉,实力相差不大,都有机会杀入最终的冠亚军决赛。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