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市民频遭 “横纹肌溶解”
2017-08-31 07:22: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王春岚通讯员孟佳赵林骆逸偲江维)前不久,汉阳33岁的杨女士约朋友吃油焖大虾,她一人就吃2斤左右。当晚,杨女士突然病倒,浑身肌肉酸痛,还胸闷心慌,被家人紧急送到武汉市汉阳医院,被诊断患上横纹肌溶解综合症。幸亏治疗及时,几天后痊愈出院。

古田的刘女士37岁更郁闷。她平时有健身的习惯,仅暂停一周没锻炼,此后到健身房猛锻炼了3个小时,结果胸口、肩膀疼痛难忍,便赶到附近的武汉市第四医院看病,检查发现她这也是横纹肌溶解综合征。

汉阳医院心血管内科杨国康教授分析,医学上尚无法确定吃小龙虾与患横纹肌溶解症有直接关系,但此前媒体多次报道有患者发病前大量食用小龙虾。此外,引起横纹肌溶解的病因非常复杂,还包括过量运动、肌肉挤压伤等。所以市民平时要多注意,不要一次性大量食用小龙虾,避免一次性超负荷运动。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