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来马蜂蜇一口 女子倒在了医院
2017-08-31 07:22: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王春岚通讯员孟佳赵林吴萍)29日下午3点多,26岁市民严小姐在汉阳五里墩办事,正在马路上走着,突然觉得右肩疼痛难忍,她抖动衣服,结果从T恤里钻出一只大马蜂。随后,严小姐被蜇处起了大包,双眼肿胀、全身皮肤瘙痒、出现红疹,还感觉头昏、四肢无力,她连忙赶到附近的武汉市汉阳医院就诊。

在导医台咨询挂号时,严小姐突然晕倒在地,在场医护人员连忙上前抢救,经急诊科急救后转入神经内二科住院。她除了血压严重下降外,肝、肾功能异常,血氧饱和度偏低。事后,严小姐后怕不已:如果不是在医院里休克,救治不及时,可能有生命危险。

该院急诊科主任左小兵教授介绍,马蜂的螫针能释放含有刺激神经性或血液性毒素的毒液,注入人体后扩散特别快,被马蜂蜇伤后的症状因人而异,轻者皮肤红肿、疼痛难忍;重者可致全身过敏而休克,甚至有生命危险。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