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一天小红军
2017-09-06 07:21:00 来源:汉网

天刚蒙蒙亮,我就醒来了,起床后就去操场训练了,谁要是被教练喊醒的话,那就倒大霉了,绝对是要受罚的,要么是俯卧撑要么是蹲姿。我们要严格遵守纪律,就连动一下都必须要打报告才能动,就算是蚊子叮了也要忍着,我的全身都被蚊子叮遍了。

两个小时的训练结束了,我们来到了抗日战争的红色堡垒——姚家岭新五师革命纪念馆,这里有当年红军抗日时候留下来的枪支、弹药、炸弹、医务用品、床、煤油灯、军用水壶、通信设备、发报机、军用地图、手雷……接着又采访了红军的后代,了解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国奋斗的历史。这革命先烈是那么年轻,在国难当头时能够义无反顾,英勇前行,奉献自我,这大无畏的精神使我们觉得是一笔宝贵财富。

晚上,教练教我们叠被子,叠得整整齐齐的,就像当年红军背上背的那个被子一样,像个豆腐块。我们都认真地看教练如何操作,心中想着革命的时候,红军要打仗那么紧急的情况,从来没有乱过被子,红军的背后永远是一个四方的豆腐块整齐的军被。我心想着今后也要自己叠被子,也要整整齐齐,像红军那样,英姿有气魄!

我真实当了一天小红军!了解了红军抗日战争史,虽然又苦、又热、又累、又渴,但是收获很大,红军那时候的生活是多么艰难,吃不饱,穿不暖,挨饿、受冻,我们现在的生活是多么幸福。

武昌实验小学黄鹤楼校区六(1)班李天瑞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