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爆腹主动脉瘤
2017-09-06 07:21: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通讯员徐若云王李菲记者王春岚)50岁的刘女士最近生理周期紊乱,痛经严重。前几天在按摩店按摩后,晚上剧烈腹痛、恶心、呕吐,以为是妇科问题,第二天一早就赶到武汉市第一医院看妇科。医生从她腹中抽出鲜红色血,可拍片、做彩超及CT检查,都没发现重要脏器破裂穿孔出血。

血从何来?妇科江祥兵副主任医师忙请胃肠外科、肝胆外科及普胸血管外科会诊,进一步检查显示,刘女士出现腹主动脉瘤破裂,血液流出,腹腔内有大量血性积液。

此时,刘女士腹痛持续加重,血压逐步下降。普胸血管外科专家组连忙做手术,40分钟后,刘女士转危为安,再过几天就可康复出院。

医院普胸血管外科副主任医师熊伟介绍,腹主动脉是人体腹部最粗的血管,发生病变、出现腹主动脉瘤后,一旦破裂,极易导致死亡。按摩时用力过猛,很可能“挤爆”主动脉瘤。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