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哄”36岁“大伢”做手术
2017-09-06 07:21: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王春岚通讯员张方方苏冠华)36岁的身体、3岁的心灵,近日,东西湖“大伢”王东(化名)突发心脏病,手术台上,家长、医生联手“哄他”,昨日康复出院。

因为早产,王东从小体弱,智力停留在三四岁。今年7月17日,王东因肝肾功能异常、心电图也异常出现休克,转院武汉协和医院。

该院心内科CCU主任王祥教授说,王东是感冒诱发重症心肌炎,经历了两次凶险的大抢救,病情终于平稳。

医院心内科副主任陈志坚教授介绍,王东的心脏手术需做局麻,可“大伢”怕医生、怕手术,万一手术中途闹腾起来,后果不堪设想。几经商议,最终决定先尝试局麻,随时准备改做全身麻醉。

上月31日,王东最信任的管床医生陈敏出面,和王爸爸、王姐姐一起,以“做CT检查”为由,将他“哄”进手术室。40分钟后,手术顺利结束。

昨天,王东出院回家。他现在心跳很正常,能吃能睡。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