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外卖可选择“不需要餐具”了
2017-09-06 07:21: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龚萍)昨天,不少地铁族在美团外卖上下订单时发现,备注选项里面自动出现“不需要餐具”的内容,有不少人选择该项备注,大家认为这个小举动非常“正能量”。

记者昨天打开该外卖App,在选择了外卖的餐点后,结账的页面上有个“发票/备注”栏,点开之后,第三个选项是“不需要餐具”,提醒顾客减少一次性餐具使用;同时,如果是需要餐具,后面还会有个“餐具数量”选项,具体选择所需要餐具的数量,减少浪费。

其他外卖电商平台上,结账时同样也会有餐具份数的选项,只不过其他平台上只有“无特殊要求”和数字选项,没有“0”选项。

记者随机采访几位地铁族,大家纷纷对这种随手做环保的行为点赞,虽然少使用一次性筷子只是小小的随手环保,但是积少成多,每个人的小环保汇聚起来就是整个社会的环保行为。

有外卖大数据显示,国内在线的外卖用户消费频次高,每周消费3次以上的用户占比高达63.3%,按照这种消费方式,每周都会产生4亿份一次性餐具的废弃,数量十分庞大。

家住武昌街道口的魏女士,每天出门习惯随身携带环保筷勺,也给家人都准备了环保餐具。她就认为,平时上班点外卖,商家经常会按照人数提供碗筷,有的时候甚至会多送几套,其实也是一种浪费。

也有地铁族反映,这个选项主要针对的是筷子、勺子、牙签等一次性餐具,可是外卖所使用的包装盒仍然是一次性的餐具,这部分的数量也非常大。他们希望,更多的商家能够使用真正环保的餐盒,尽量给城市减少白色污染。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