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级球队都用世界标准训练
2017-09-07 09:44:00 来源:汉网

昨天凌晨,中国国家队梦断俄罗斯世界杯,日本国家队则进军俄罗斯世界杯。昨天早上9时,“武昌华中金融城杯中国·武汉少年足球邀请赛”举行论坛,日本足协青训总监须藤茂光在论坛上第一个发言,他说:“日本有一个梦想,打进每一次世界杯;2050年,日本将再次举办世界杯,并夺得冠军。”

有梦想才会更强

很多足球迷都清楚,在上世纪80年代,中国足球是领先于日本的。1988年,中国队就是打败日本队进军汉城奥运会的。当时,日本足协领导人提出一个计划,要用20年时间,达到亚洲一流,超过中国。现在这个计划已经实现了。

须藤茂光说:“2005年,日本足协发布十年计划:到2015年,足球人口达到500万,日本男足世界排名进入前十位。”

日本在基本达到这个目标后,现在提出的目标更高,要在2050年,足球人口达到1000万,在2050年,再次举办世界杯,并夺冠。

他们是如何操作的

日本充分意识到,一个国家足球的强大,光靠一个国家队是不够的,各级球队,都要用世界标准来训练。对于国家一队、U20队、U17队在世界杯、奥运会、亚洲杯等国际大赛上的表现,他们进行数据分析,找出欠缺,然后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形成一个良性的互动。

他们是如何训练的

须藤茂光介绍,日本认为全攻全守的足球、攻防一体化的足球,是他们追求的目标。

在防守方面,日本提出一个口号,拼命防守,不留给对方任何进攻的空间。而在进攻方面,瞬间找到对方漏洞进行突破。

这位青训总监在现场还播放了录像,日本U12队的队员在进攻和防守中的表现,得到武汉足球人士的好评。

须藤茂光说,日本队充分意识到自己的不足,即在拼抢的激烈程度上不足,为此,日本足协特别强调在训练时,接近于实战的状态。强调参加更多高水平的比赛,在实战中提高队员的能力。

最后须藤茂光引用了日本著名诗人世阿弥的诗歌:“简单说是昙花一现,经过历练盛开真正的花朵。”

记者余国华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