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卒中”患者从入院到溶栓仅需17分钟
2017-09-07 09:44: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王春岚通讯员贝兰)据有关资料显示,脑卒中是老年人三大死因之一,我国每年新发脑中风约200万人,但仅有16%的急性缺血性卒中患者在发病后3小时内被送到医院,大部分患者由于救治不及时致死或致残。

“时间就是大脑,时间就是生命。”湖北省第三人民医院(原湖北省中山医院)副院长、脑血管病诊疗中心神经内科学科带头人彭小祥介绍,急性缺血性卒中病人及早发现,尽快救治,早开始溶栓治疗1分钟,就可以多挽救200万个脑细胞。

他介绍,为缩短抢救时间,该院整合神经内科、神经外科、超声影像科、康复科、急诊科等技术力量,成立了脑血管病诊疗中心,开辟24小时无缝隙救治卒中患者的绿色通道,从病人到达医院后到进行溶栓治疗,仅用17分钟。该院对每一名卒中患者从120接诊时就开通绿色通道,120医生实时将病情通报给接诊医生,患者入院后实行“零等待”,用快速的流程,对院前急救到院内急救每个环节时间精确到分钟,来缩短从急救车出发接病人到开始治疗的时间。

彭小祥指出,“绿色通道”开通以来,平均每周有10余例急性缺血性脑卒中患者进入“绿色通道”得到及时救治,据该院统计,其中3个月后生活恢复自理的达87%以上。他强调,急性缺血性卒中患者发病急、病情重,不仅需要进行静脉溶栓,还要通过支架取栓,疏通堵塞的大血管,可减少病人致残率和死亡率。该院全年取栓近70例,均取得圆满成功。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