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一个角度见证两江四岸的变化
2017-09-08 07:22: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梅冬妮)陪伴市民已走过8个年头的“武汉·印象”文化品牌,在今年再度回归。昨日,“武汉·印象——武汉长江主轴新画卷”美术创作活动启动仪式,在武汉会议中心举行。会上受聘画家接过聘书,他们将在接下来为期2个月的时间内,围绕主题并结合自身创作风格确定选题进行采访创作。

今年的创作活动,将紧密围绕“武汉长江主轴”的主题,组织艺术家深入武汉长江主轴核心段、重点段、主城段规划区域,记录长江主轴交通轴、经济轴、文化轴、生态轴、景观轴“五轴一体”建设的火热实践。活动将用美术形式展示长江文化、生态特色、发展成就以及城市文明,畅想武汉长江主轴新画卷,生动展现武汉迈向“长江时代”的新跨越。

今年的“武汉·印象——武汉长江主轴新画卷”美术创作活动为期5个月,从昨日的正式启动直至11月,为此次创作活动的启动、创作阶段,11月中旬受聘画家将提交各自作品。作品将在11月-12月期间,进行编辑出版以及策展,而结集成册的作品集以及展览,最终将在明年1月份问世,与广大市民们见面。

昨日的启动仪式上,组委会成员、武汉画院院长陈勇劲表示,“今年‘武汉·印象’的创作主题是描绘武汉长江主轴新画卷,这是让艺术家们换一个角度来看这座城市。在水中看这座城和在岸上不太一样,这个主题是让我们置身于长江之中,来见证两江四岸的变化。”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