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发留学生:坐着地铁玩转大武汉
2017-09-08 07:22:00 来源:汉网

你的生活离不开武汉地铁吗?你对武汉地铁有怎样的感悟?在地铁里,你又遇到什么好玩/难忘/开心的事?如果你愿意和我们聊聊,交流一下地铁生活的感触,或者你期待通过这里让自己变成地铁族网红,欢迎来“勾搭”记者,吐露心声!

如果你经常在周末的街道口地铁站乘车,也许会遇见一位高挑的美女,一米七四,超棒身材,她有一头红色头发和漂亮眸子,让人一见难忘。她是武汉大学留学生协会的副主席凯琳,也是拿得了99分的高数,驾驭得了无数学生活动,能歌善舞、摄影运动样样精通的学霸女神。

凯琳目前在武大读大三,她来自于乌兹别克斯坦的首都塔什干,她到武汉大学以后,一直觉得来这所大学读书真是选对啦。“天天去上课的时候,我感觉自己正在又大又美的公园散步,非常舒服的一种感觉。”除了在学校里享受美好的学习生活,凯琳最爱的事就是乘坐地铁去武汉的各个角落感受小确幸,她爱这里的美食,也喜欢这里的风景,跟记者聊起来仿佛打开了美妙世界,谈个不停。

记者马梦娅摄影记者苗剑

地铁上总有乐事

“乘客们爱猜我是哪国的!”

“虽然我的家乡是乌兹别克斯坦的首都,但没有武汉这么大,所以我第一次到武汉,就觉得:哇,这里好大好大!人真多!”凯琳觉得武汉就好像是一座宝藏,隐藏在各个区域的有趣地方太多了,因为路上有时候堵车,所以坐着地铁去感受是最便捷的方式。

地铁上,凯琳喜欢偷着乐。

为什么呢?

“蛮多武汉人觉得我可能听不懂中文,所以就会在我身边小声议论,其实我都听见啦。”“他们一般会猜‘你说这个外国姑娘伢是哪个国家的啊?’‘看起来蛮像英国(法国,美国)……’。”凯琳在内心的独白是,“使劲猜,反正你们一辈子都猜不到!”

学霸凯琳对中文的掌握程度那是麻溜麻溜的,听懂大家的议论完全不费吹灰之力。有时候,她会跟大家解释,“我是乌兹别克斯坦的!”这时候往往会把乘客吓一跳,“啊哈,你听得懂!”

凯琳大方地表示,还有许多坐在她对面的男士,想看她又不敢看,被她一眼瞄过去,又羞红了脸。“武汉男生还是挺可爱的。”

品美味去光谷

买衣服逛汉街

凯琳和同学们坐得最多的就是2号线,想吃饭,就坐到光谷站,那里有一家她最爱的烤肉店。

“在我的家乡,我最喜欢吃的就是肉肉肉,大口吃肉的感觉才叫爽快。”她非常喜欢和武汉土著同学一起吃路边摊,评价武汉的烧烤那真是“挺了头”,唯一的遗憾是“肉串怎么可以这么小块,完全吃不饱啊!”她认为一串肉,要撕着吃才叫大快朵颐,“武汉的烧烤可以再大份一点。”

想去买衣服,就会坐2号线去往洪山广场再转乘4号线,到汉街下。“我非常喜欢逛汉街,这里漂亮的衣服太多,心情好的时候我就在这儿买高跟鞋和连衣裙。”凯琳发现这里也有许多新奇的小店,淘到一些有趣的小物件去扮靓寝室,心情也会莫名好起来。

最深刻的感受

“武汉变化大,地铁最方便!”

女神凯琳吃那么多肉肉居然不胖?原因就在于她非常热爱运动,每周都会保持三四次去东湖绿道跑步的节奏。

“从我们学校东门出去没走几分钟,就到了绿道,风景美又适合运动,太难得了。”她号召所有的大学生都要运动起来,注意身体健康。在跑步的过程中,遇到美好的风景,她也会拍摄下来,给家乡的好朋友欣赏。

对于武汉,凯琳最大的感触就是“变化很快,也很大”。

即使来到这里不到三年,她已经见证了武汉多条地铁线的发展,“让我出行更便捷。”她一直在电话里跟父母描述这里的缤纷多彩,“我一定要在毕业之前带他们来武汉看看,我已经爱上大武汉了,迫不及待要跟他们分享这里的点滴!”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