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手机潮流来袭
2017-09-08 07:22:00 来源:汉网

记者周恋芹

近日网上出现一则视频,一位美国人亲自动手,用剪刀、纸片和透明的塑料板以及手机进行搭配,居然创造出了全息3D投影的效果。别惊讶,3D手机潮流正在兴起。刷淘宝,产品质感触手可及;看影片,不戴眼镜也有立体观感;找定位,身临其境感知周边事物……随着3D功能在手机上的普及,带来的便利越来越多。

行业动向:大力发展3D新技术

近日,康得新集团和三星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共同推进裸眼3D技术在移动终端产品中的应用。

今年5月,由京东发起,联合内容商和硬件服务商共同成立京东游戏手机产业联盟,明确将建立裸眼3D产业生态链。

种种迹象表明,越来越多的机构通过强强联手积极布局3D产业蓝图,寻求技术发展的新突破。

相关人士表示:“3D新技术将使整个手机行业的产能和市场翻倍,中国手机市场规模在五亿以上,五亿消费者如果都用上裸眼3D技术,这个意义将不同凡响。”

产品迭出:新品手机纷纷加载3D功能

喜欢赶科技潮流的爱好者已经在各种技术博览会上见识了3D手机的风采。不过,3D手机变成热门商品走进百姓家,ivviK5手机赶了趟早。随后,华为荣耀V8、金立S10、索尼XperiaXZ1旗舰手机等手机新品纷纷加载了3D功能。

在即将上市的热门手机中,三星GalaxyNote8的双摄像头模块可以实现景深感应、景深虚化效果、透视图等功能,3D拍照效果突出;iPhone8据说将配置3D摄像头,可实现3D建模、人脸识别。

用户体验:应用还不够多

近日,有网友分享自己初次使用某款裸眼3D手机的体验,他表示:“没买之前,光看网上的评论,还担心自己的眼睛适应不了,会发晕。其实还好,就只有播放视频的时候才有3D效果。”

不过对于手机视频已经加载的3D功能,也有用户点赞回应:“用一台裸眼3D手机,观看3D视频,不用戴眼镜就能看到立体感,真的很爽。”

业内人士指出:“裸眼3D是一项科技手段,但是要和其他手机功能结合起来,才能发挥更好的实质作用,用更完善的手机小应用来撬动3D大市场。目前来看,这个尚处于探索期。”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