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折买房 武汉给人才的最真情告白
2017-09-08 07:22:00 来源:汉网

“房价走势和定价毕竟是市场行为,政府即使有住房补贴给大学生,也不可能一下子拿出那么多的补贴吧?大学生真能以低于市场价20%的价格买房吗?”刚毕业的大学生小张对记者表达了疑惑。记者采访了多位专家和业内人士,在业内人士看来,武汉吸引人才“造势成功”,成功吸引了媒体和大学生关注。

政策尚在研究

值得关注期待

“争取让大学生以低于市价20%的价格买到房子”高调表态迅速引发传播。武汉资深房地产专家李国政认为,这段话被解读成“武汉要把房价降20%卖给大学生”,可能是一些自媒体为点击量而夸大了。媒体关注是好事情,说明至少吸引了大学生的注意,造势是成功的。另外,武汉近几年确实也发展很快,能给大学生提供的岗位也在增多。

他表示,低于市场价20%买到房子,具体到适用哪些大学生,以及哪些房子,目前并没有明确。“哪些房子打八折,经济适用房还是限价安置房,还是已经实施的自住型商品房?或者高校企事业单位的福利房?”

地方政府为吸引人才,建造“人才公寓”等具有特殊使用用途的住宅楼,完全可以用规划用地来解决问题,就像保障性住房一样,政府用规划用地来开发一批住房,满足人才购房需求。

高调“引才”

城市都很拼

不难发现,今年以来争取大学生等年轻人才流入,已成为新一线城市实现突破的共识。为了争夺人才留在城市,武汉、南京、长沙、成都等热点城市都纷纷出台了落户、租房补贴等相关政策,打响人才争夺战。

在这些城市争相出炉“抢人政策”,颇有“求贤若渴”的既视感,在这场罕见的“人才大战”之下,能看到的是城市竞争的升级与转型。

近些年来,大学生就业形势日益严峻,“买房八折”不仅直接将福利送给了大学毕业生,更向社会释放了一个积极的信号:一个城市有人才才有核心竞争力!在吸引到人才后,如何把人留住,又是一个需要研究的问题。未来,人才的重要性只会日益提升,而武汉这一步探索,顺应了这一趋势。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