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名特约演员军训了一整年
2017-09-08 07:22: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黄亚婷)拍过《杀生》《老炮儿》的管虎,早早宣布过新片名叫《八佰》,要拍1937年淞沪会战中“八百壮士”在日军围困下坚守四行仓库阵地的血性英勇故事。昨天,影片终于宣布将开机,管虎要玩个大的,全程用数字IMAX摄影机拍摄,在华语片中,这是首次。

战争题材这两年在中外都很热,《战狼2》《敦刻尔克》之后,国庆档的冯小刚新片《芳华》里也有战争,管虎也早早瞄准了《八佰》的故事。管虎表示,这改编自真实历史事件,是一个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特别故事,现在很多年轻人已经不知道四行仓库和这场战斗,他希望能够通过《八佰》让大家了解历史。

《八佰》将全程采用数字IMAX摄影机拍摄,好莱坞大片常用这项技术,导演克里斯托弗·诺兰尤其爱用IMAX摄影机表现大场面,《敦刻尔克》也是如此,但在华语电影中,《八佰》还是首部全程用IMAX摄影机拍摄的电影。管虎很期待这将呈现的视觉效果,“它带来的群像感和社会生活感,不需要刻意去营造。”

除了拍摄技术,《八佰》在搭景方面也下了苦功。为了还原1937年的时代质感,剧组不仅搭建起占地200亩的建筑,还开凿了一条仿真苏州河。

影片主演已经确定的是张译,片方还特别从全国海选了千名特约演员饰演片中战士。据介绍,为了让这批特约演员诠释好“八百壮士精神”,片方安排他们接受了为期一年的军训,口音和体型也做过严格矫正。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