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块冰西瓜 婆婆险丢命
2017-09-08 07:22: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黎清通讯员刘姗姗)汉口的吴婆婆怕浪费,吃了隔夜的冰西瓜,不料竟然导致休克、多脏器功能衰竭。经抢救,病情基本稳定。医生说,老人本身就有胆结石,吃了隔夜冰西瓜后诱发急性胆囊炎、肠胃炎而引起休克。

80岁的吴婆婆家住江岸区。前几天吃了隔夜的冰西瓜,当天,她就开始腹痛腹泻,浑身发冷乏力,还发烧。起初还以为是吃坏了肚子,硬扛几个小时后吴婆婆陷入了昏迷,被送到武汉市中心医院。经确诊为胆结石合并急性胆囊炎、胃肠炎。经过抗感染、血液透析、营养支持等一系列对症治疗后,吴婆婆脱离了生命危险。

“冰西瓜对胃肠道有很大刺激,引起胆囊的强烈收缩,从而引发胆囊炎急性发作。”重症医学科主任喻莉介绍,西瓜本来就是凉性食物,老年人胃肠功能弱,食用长时间放在冰箱里的隔夜西瓜,不仅会引起胃肠不适,还可能诱发更严重的问题。像这位患者出现休克、多器官衰竭的情况,如果抢救不及时,就会有生命危险。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