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岁女生骑电动车被撞伤
2017-09-08 07:22: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王恺凝通讯员陈梦圆胡洪琳)未满16周岁独自骑电动车上机动车道,女孩不幸撞上自卸式大货车,全身多处骨折。

昨天下午2点左右,武汉市第四医院古田院区急诊科接诊一位车祸患者。患者小宁(化名)身上多处受伤,今年才15岁。

接诊医生询问得知,小宁是东西湖区某中学学生,是在上学路上被大货车撞倒受伤的。据了解,当天下午小宁骑电动车上学,出门没多久,在机动车道上被一辆大货车撞倒在地。货车司机赶紧拨打了120,小宁也通知了家长,随后小宁被送到古田院区就诊。小宁身上多处擦伤,医生进一步检查发现,小宁颈部、耻骨、腰骶部多处骨折,需要住院治疗。

《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七十二条规定:在道路上驾驶电动自行车必须年满16周岁。

据医生解释,像小宁这样未满16周岁的孩子,可能身高已经比较高大,但是尚处于生理、心理发育时期,自我控制能力差。与成人相比,在遇到突发交通状况时,难以及时、正确做出处理。而且电动车速度快、车身重,在发生交通事故后当事人所受损伤较为严重。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