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友记”帮星星的孩子找朋友
2017-09-08 07:22: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马梦娅)近日,很多人的朋友圈都被美轮美奂的天才画刷屏。这些出自一群自闭症孩子之手的画作,在武汉守望星园互助中心内,还挂着很多。他们的父母忧心的是:当我们老了,这些有自闭症的孩子怎么办?自9月9日“99公益日”起,由共青团湖北省委、武汉守望星园自闭家庭互助中心、腾讯公益·腾讯大楚网联合腾讯·过家家推出“老友记”自闭症孩子陪伴计划,帮助自闭症孩子找朋友。

守望星园互助中心里大部分的孩子大多超过14岁。在武汉守望星园互助中心负责人童瑞琴眼里,这些被称作“星星的孩子”比普通孩子需要更多的关爱。童瑞琴既是该中心负责人,也是一群自闭症孩子的老师,同时还是一位自闭症孩子的母亲。在武汉守望星园互助中心,孩子们可以学习到手工、烘焙等技能。

如今,守望星园互助中心的孩子们将不再孤单。由共青团湖北省委、武汉守望星园自闭家庭互助中心、腾讯公益·腾讯大楚网,共同发起和组织了“老友记”自闭症孩子陪伴计划。通过这个计划,爱心市民不仅可以为这群孩子捐钱献爱心,还可报名以志愿者身份与孩子们交朋友,每周参与活动,帮助自闭症孩子获得交流机会。

孩子们正在学习做手工

照片由“守望星园互助中心”提供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