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元大钞懒得捡 巧妇原是得“甲减”
2017-09-09 07:21: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刘璇通讯员袁莉)周女士在左邻右舍眼里是个巧妇,待人热情,也勤快。然而,3个月前家人突然发现,她像是变了一个人:家里不收拾,也不爱出门,整天窝在床上。一开始,老公还开玩笑说她“懒筋”犯了。好几次吃饭时,筷子掉到脚边,她都懒得伸手去捡。

半个月前,老公回家发现,周女士靠在沙发上看电视,地板上散落着几张百元的钞票。问她怎么不捡,她竟然说“懒得弯腰”。联想到妻子近段时间一连串反常行为,第二天他就拉着妻子去市第六医院检查,检查发现周女士的甲状腺功能严重减退。

“变懒正是甲减在作祟。”核医学科主任许立天解释,甲状腺是“人体发动机”,它分泌的促甲状腺素就是“机油”,当“发动机”里面的“机油”不足时,机体的整个代谢活动都会下降,做什么事情都会慢半拍;人也会变得少言寡语,总是感觉疲乏劳累,记忆力减退,对什么事情都提不起兴趣。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