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老二”终“摘帽” 辽宁男篮全运加冕
2017-09-09 07:21:00 来源:汉网

据新华社电78比61,辽宁男篮终于收获了建队58年来的首个全国冠军!

昨日,面对建队以来首次挺进全运会决赛的新疆男篮,由周琦、郭艾伦领衔的辽宁男篮立足强大的内线优势和铁血防守,凭借下半时的爆发战胜对手,夺得第十三届全运会男子篮球成年组冠军。

辽宁队主教练郭士强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激动地表示:“这个全运会冠军对我们辽宁来说意义重大,对我们全省意义非常重大。我们等这个冠军的时间太长了!多年来我们没拿过冠军,只有无数的亚军和‘千年老二’的外号。今天,我们终于把帽子摘了,实现了几代人的理想。”

小组赛中,辽宁男篮曾以42分的优势大胜新疆男篮。但在决赛中,新疆队展现出CBA冠军队伍的强硬态度,比分一直领先。直到半场结束,辽宁队才艰难将比分反超。易边再战,辽宁队的阵容深度和内线优势开始显现,牢牢控制了主动权最终收获队史首个全国冠军。

新疆队同样创造了队史最佳战绩。本届全运会之前,新疆队在全运会上的最好成绩仅为第6名。本届比赛,以上赛季CBA联赛冠军阵容为班底的新疆队在主教练郜树敏的带领下,最终收获了一枚来之不易的银牌。

辽宁队球员在赛后将主教练郭士强抛向空中,庆祝夺冠新华社发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