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凭空出热水 技工自己解谜团
2017-09-10 07:21: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陈奇雄)在电源开关与燃气阀门均关闭的情况下,热水仍从家中水龙头中源源不断流出。此等怪事,发生在汉阳升官渡小区熊先生家中。精通电气技术的他,经过仔细检查,终于查明问题,解决故障。

熊先生家住该小区3栋2单元5楼。8日晚,他开自家水龙头时,发现水龙头里流出的水竟热得烫手。此时,他家里的热水器并没有打开。是不是供水管网受太阳暴晒了?熊先生将家里所有水龙头打开放水,但几分钟过去,水龙头流出的仍是热水。

百思不得其解的熊先生怀疑家中电线漏电,“也许是漏出的电流加热了水管中的水!”他立即将家里供电总闸关掉,但水龙头中流出的水仍是热的。

“也许是别人家的热水进入了供水管网。”想到这里,他快速奔到6楼居民家中了解情况,可6楼居民家并没有使用热水器;转而,他去4楼朱先生家调查。这时,朱先生家的电热水器正开着。熊先生让朱先生先关掉家中热水器,回头再看自家的水龙头——没有出热水了。

“是朱先生家电热水器的回水止水阀坏了。”熊先生解释,因热水器回水止水阀坏了,所以热水器在工作时产生的热水,就可能倒灌进该楼栋的供水管网中。恰恰在当天晚上,供水管网中的水压极不稳定,当水压下降时,朱先生家热水器中的热水就大量回流进管网中;当水压上升时,管网中的热水,就会被“打进”5楼熊先生家的供水管中。

在熊先生指导下,朱先生更换了热水器的回水止水阀。

小区众多居民称,熊先生上过技校,曾在一家企业当过多年技工,对电子与机械产品的工作原理比较了解,平时就喜欢动手维修损坏的电子机械产品。熊先生还是一名狂热的推理小说爱好者,遇事总喜欢问个为什么。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