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玉出家”唱哭现场观众
2017-09-11 07:21: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黄丽娟发自北京)9月8日晚8点,美国旧金山歌剧院制作的英文版歌剧《红楼梦》中国内地巡演首演,在北京保利剧院正式开演。

歌唱家石倚洁、武赫、石琳、张秋林、何佳陵、凯瑟琳·普拉赫特和郭燕瑜,携手杭州爱乐乐团和乌克兰第聂伯罗歌剧院合唱团,在盛宗亮执棒下,将这部中国古典文学名著用英文的唱法演绎得美妙而精致,赢得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演出结束时,赖声川和盛宗亮带着演员们集体谢幕4次。

《红楼梦》通篇用英文演唱,但舞台两旁大屏幕会显示中文台词。《红楼梦》的故事在中国家喻户晓,即使不看字幕,只看演员表演就能明了故事情节。令观众鼓掌叫好的,是歌唱家们的唱功。歌唱家石倚洁,用歌唱完美演绎了宝玉从青涩的少年到为爱抗争、到最后出家的经历。青年女高音歌唱家武赫的演唱,不仅有着黛玉的温柔善感,同时歌声柔中带刚,表现出黛玉内心的倔强和对爱情的坚贞。

一位观众表示:“原本听说用英文歌剧形式演绎《红楼梦》,我是持观望态度的。但没想到,竟然让我非常感动,并且对这部早已非常熟悉的名著有了新的视角和感受。尤其下半场,宝玉面对无法和黛玉成婚的现实,作出出家的决定,那份伤痛和决绝,触动人内心特别柔软之处,我忍不住落泪了。编剧导演作曲的功底和演员的唱功,真是太令人佩服了!”

另一位观众觉得,虽然听英文演唱中国故事有点“怪”,但演出整体制作精良,给人以美的享受和新颖的感觉。

英文原创歌剧《红楼梦》于9月9日结束在北京的首演后,将于9月22日、23日亮相琴台大剧院,目前票房升温。观众可前往琴台大剧院官方微信咨询购票。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