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今年首批320名新兵昨开拔
2017-09-11 07:21: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汪甦通讯员许俊龙孙蒙洪培舒)军乐声声、锣鼓喧天。昨天下午4点多,武昌火车站一号站台前,来自武汉、襄阳、黄冈、荆州等地的首批320名新兵整齐列队,准备踏上开往部队的列车。这也标志着武汉市2017年新兵起运工作正式拉开帷幕。

据介绍,武汉市今年共有20000余人报名应征,其中大学生占85%。他们中不乏有来自名牌大学的优秀学生,也有熟练掌握专业技能的大专院校学生,大学生征集比例较往年明显提高。今年刚满17岁的孙昊,在一所专科院校就读,去年报名时因为年龄未能如愿,今年再次报名应征,成为首批应征入伍的20名“00后”新兵之一。

来自华中科技大学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大四学生石金在欢送仪式上表示,“今天,我们即将奔赴部队,开启人生新的征程,到部队一定刻苦训练,不断成长进步,为中国梦、强军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不辜负家乡和学校老师的期望!”

在武昌火车站站台,入伍新兵整齐排列等待上车

记者周迪摄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