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蒂芬斯一黑到底
2017-09-11 07:21:00 来源:汉网

新华社纽约电因伤休战11个月,本赛季温网刚刚复出,仅仅过了两个月就拿到美网冠军!昨日进行的美国网球公开赛女单决赛中,美国人斯蒂芬斯以6∶3和6∶0轻松战胜同胞兼好朋友凯斯,捧起个人职业生涯首个大满贯冠军奖杯。

决赛中,排名世界第83位的斯蒂芬斯全面占优,战斗仅仅持续了一个多小时。首盘斯蒂芬斯两破对手发球局,轻松取胜。第二盘毫无悬念,斯蒂芬斯以“送蛋”的方式击垮凯斯,最终获得美网冠军。

斯蒂芬斯在今年年初进行了左脚手术,6月份的时候还需要穿跟腱靴帮助恢复。然而在复出的两个月里状态出色,世界排名从第957位一直上升至第83位,美网前的多伦多、辛辛那提两站赛事均打入半决赛,加上美网的7场比赛,斯蒂芬斯在过去的17场比赛中赢下15场。在下周公布的新的世界排名榜上,斯蒂芬斯的排名将蹿升至第17名。

今年,斯蒂芬斯在美网之前总共获得的奖金数额是31万美元,但是一个美网冠军就为她带来了370万美元的收入。

夺冠经历就是一部励志大片

2013年澳网,不满20岁的斯蒂芬斯在墨尔本打出了生涯代表作,击败了自己的老大姐小威,生涯首进大满贯四强。4年后,这位曾经的美国希望之星在法拉盛公园捧起了生涯第一个大满贯冠军。

斯蒂芬斯来自于一个体育世家,她的母亲史密斯是前波士顿大学著名的游泳选手(是NCAA历史上第一位入选全美游泳一队的黑人女性,打破多项学校纪录),父亲则是美国职业橄榄球运动员。相较于擅长暴力打法的其他美国球员,斯蒂芬斯算是全面性选手,她的各项技术都很平均,底线实力显然要比大炮型球员更扎实。

从小,斯蒂芬斯就很崇拜大小威和克里斯特尔斯。青少年时期,美国姑娘拿过三个大满贯女双冠军。转为职业后,她的进步也很迅速。2013年,她在澳网打进四强,成为了TOP20中年纪最小的选手。那一年,她在温网打进八强,在法网和美网均杀入第四轮,排名来到生涯新高第11位,一度有望替补入围年终总决赛。正当斯蒂芬斯继续往前冲时,伤病却接踵而至。去年奥运会后,她因脚伤暂别赛场。今年1月她接受了手术,一度认为自己可能没办法恢复到100%的状态。

半年过后,排名已经下滑到957位的斯蒂芬斯再度起航,这一次她抛开了一切杂念,凭借罗杰斯杯和辛辛那提四强以及美网冠军,她的排名在一个月内飙升了900多位,重返TOP20。

从排名最高的无首冠球员到单赛季拿下三冠,从排名下滑到NO.957到拿下大满贯首冠,斯蒂芬斯用她的坚持和热爱实现了一次次人生突破。

晨宗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