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食肥肉的婆婆胆囊取出806颗结石
2017-09-11 07:21: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黎清通讯员金京)“香梨”大的胆囊里居然被塞下806颗结石,令人咋舌。原本只有一颗绿豆般大小的结石,硬是被她拖到长满整个胆囊,导致胆囊功能无法发挥,疼得是坐立难安。近日,家住荆门的范婆婆在武汉京都结石病医院成功保胆取石,806颗“钢珠”大小的结石被悉数取出。看到自个儿的结石,范婆婆是吓了好一大跳。

据范婆婆介绍,自己平时特别喜欢吃肥肉,去菜场买肉的时候“小膘猪”都看不上,每次都买“大膘猪”,每餐都爱吃那么几片儿五花肉,尤其喜欢吃肥肉糯米饭,一天不吃就很是馋得慌。这个几十年的生活习惯,让她在1998年的时候就因上腹疼痛查出胆囊结石,当时医生建议切胆,但是一联想到同村有个老太太因为切了胆以后不敢随便吃东西,而且没过几年也不知啥原因人就没了的事情,她就很抗拒切胆,所以就一直忍着没有治疗。在最初买来的利胆片和排石饮液吃光了以后,她就再也没管结石了。但是因为嘴馋,好吃肥肉的习惯范婆婆是一直也没有改掉。

最近一段时间,范婆婆明显感觉腹痛加剧,右上腹只要一挨到个什么东西,人就极其难受,就连手捂着都嫌压得慌。近日,范婆婆慕名到武汉京都结石病医院寻求保胆取石,医院院长、肝胆结石主任沈章义成功为她实施了“三镜联合微创保胆取石术”,如愿保住了她的胆囊及功能,同时取出撑满整个胆囊的806颗结石。

沈章义院长指出,从范婆婆“结石成分分析报告单”显示结石成分为胆固醇来看,这与她喜食肥肉的习惯有着重大关系,胆汁内胆固醇浓度过高同时胆汁排泄还时常出现紊乱,给结石的形成创造了极大便利。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