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保障精准扶贫大病医疗保险”覆盖全市贫困人群
2017-09-12 07:21: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杨莉通讯员李海乐)如何让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是精准扶贫的目标。而如何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现象的发生则是扶贫的底线。“谢谢各位领导和中国人寿的关心,有了这笔理赔款我的生活又有希望了!”9月9日,新洲区辛冲街胜利湖村、周河村居民杨国元、戴南香收到区政府相关负责人、中国人寿武汉市分公司相关负责人送来的28332.96元、40018.44元理赔款及慰问品时激动地说。这是二位居民在获得新农合基本医疗、新农合大病保险(居民大病)等相关政策补偿后,再次获得了专门针对贫困人群的“精准扶贫对象大病医疗补充保险”补偿。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中发〔2015〕34号)和《关于做好保险业助推脱贫攻坚工作的意见》(保监发〔2016〕44号)精神及要求,充分发挥保险行业体制机制优势,履行扶贫开发社会责任,全面加强和提升保险业助推脱贫攻坚能力,助力“十三五”扶贫开发工作目标如期实现。武汉市政府委托市卫计委为全市精准扶贫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农村最低生活保障家庭成员、农村五保供养对象、农村孤儿通过公开招标的形式,由市区两级政府出资购买了“医疗保障精准扶贫对象大病医疗补充保险”。

此项保险理赔标准与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相同,是扶贫患者年度内经新农合基本医疗和新农合大病保险补偿后,个人合规医疗费用累计自付金额达3500元(含)以上部分,由中标公司中国人寿武汉市分公司100%赔付,不设封顶线。精准扶贫对象多为大病患者,身体不适,出行不方便,为减轻精准扶贫对象的理赔负担,在市、区卫计委指导和帮助下,武汉国寿建立“绿色理赔通道”,出资完善系统与各区新农合理赔数据进行对接,快速高效地从新农合系统中核查、调取并打印相关理赔资料,简化理赔手续,精准扶贫对象在申请理赔时只需提供身份证和银行卡即可。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