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他们在“开源”上如何各显神通
2017-09-12 07:21:00 来源:汉网

上班几年,却攒不下钱。不少有理财愿望的工薪一族因囊中空涩,迟迟迈不出行动的第一步。、薪酬不高,没有合适的机会跳槽,想要攒下钱来,怎么办?节流很关键,开源也重要,比如可以尝试兼职。下面,记者采访了身边的几位兼职达人,他们将兴趣发展为赚钱机会,成功摆脱了“月光族”的窘境。

白天上课晚上码字

高校研究生月入万元

三十岁的肖同学是在读研究生,除了白天上课,他还独立运营自媒体。

肖同学说,本科毕业后,在一家媒体里做内容写手,主要写些和股票相关的文字。工作三年后,发觉自己的知识储备越来越匮乏,而且学习的愿望特别强烈。索性辞职,在家里复习了一年后,考上了本地一所211类大学读金融专业。

肖同学认同一种观点,叫做“不动笔墨不读书”,即使是金融类的专业知识,他也尽量把白天课堂上学习的内容通过自己的文字进行输出,一方面消化并巩固所学,一方面通过在论坛上做分享,和读者互动,检验水平,查漏补缺。

在财经论坛上人气高了后,肖同学建立了微信公众号,将粉丝导引到公号上来,同时在其他多家自媒体平台上发布内容。

如今,肖同学的微信公众号粉丝过万,再加上自媒体平台上的奖励,每月收入过万元。

寻求工作和健身的平衡

兼职瑜伽教练获得额外收入

小易是位幼师,单身未婚。“幼儿园的工资只能顾自己,如果想多攒点钱,还是不够的。”小易说,最开始的一段时间,她很焦虑。

后来,在朋友的推荐下,她开始跟着电脑视频自学瑜伽。由于有一定的舞蹈基础,再加上考虑到瑜伽运动对身心有益,于是她自掏腰包,继续深造学习,一年后考取了瑜伽教练证,晚上在瑜伽馆里兼职授课。

有了专业资质,再加上小易性格活泼、有亲和力,愿意跟着小易学习瑜伽的人逐渐增多,小易的这份兼职收入也水涨船高。

小易说:“生活压力越大,越焦虑,就越应该多锻炼。我觉得瑜伽是现代女性放松自我,寻求身心平衡的很好方式。等我攒够了钱,打算开一家属于自己的瑜伽工作室。”

兼职寻找和本职相关工作

提升能力跳槽加薪

龚小姐大学毕业后,应聘到一家互联网公司做新媒体运营。由于工作不算忙,工资也不高,龚小姐一直寻找兼职机会。

龚小姐说:“网上的家教、翻译、司仪等机会我不考虑,因为我还是想寻求和本职相关的工作机会,一来上手快,二来可以提升个人能力。”

到龚小姐工作的第三年,她才陆续找到了两份同样做新媒体运营的兼职工作。

“兼职也是需要付出时间和心血的。有了兼职之后,每天的时间特别高效,以前九点上班,八点才起床,现在六点就起来,在上班之前和中午休息空隙,把一份兼职的活儿做好;下班之后,又利用晚上的时间,把第二份兼职做好。”龚小姐说,为了满足兼职单位提出的要求,她买书、上网课学习新媒体运营的制作技术、制图修图、撰写文字等,不仅收入大幅提高,能力也有提升。

“年轻人不吃苦,等以后老了会后悔的。”龚小姐说,现在已经有知名大企业邀请她入职,工资比之前的单位高出两倍,年底考虑跳槽。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