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族迎来00后
2017-09-12 07:21:00 来源:汉网

记者马梦娅

“早上6:55出门,走到小区门口5分钟,小区门口到地铁站11分钟,过早8分钟,等地铁4分钟,地铁运行10分钟,从地铁站出站到学校9分钟,7:49到学校门口。”这是一个朋友在朋友圈里记录,从后湖某小区到育才小学上学的“时间账本”。小朋友上一年级了,早起去学校,再不能散漫。家长在脑子里绘制了好几种方案,效果只有一个:那条路最省时。公交堵车常有,最靠谱的还是选择地铁。

带着娃挤地铁去上班的家长们在感叹,00后都成了新一代的地铁族了。背着小书包的娃娃们,在地铁上感受拥挤的氛围,再顺着人流出站台,奔向各个学校。这一路有急切有奔跑,这不就是成长的路程吗?在规则里寻觅自己的方向。朋友跟我说,第一次带孩子出了地铁,不知道哪个站口出去,还是娃娃聪明:“妈妈,看哪里小孩最多,就往哪边走。”那些忙着赶路的父母,包里是压力,手里牵着的是希望,在这人潮涌动的清晨地铁站里,开启新的一天的生活。

“太挤啦!我书包里的面包挤成饼干了。”“很好玩啊,和我的同桌在地铁相遇咯。”“只要别碰到老师就好。”这是小朋友们在网上晒的地铁心得,阳光正能量也许能影响到每一位坐地铁的武汉人,以快乐的心态去面对生活的挑战,以欢笑来畅谈每天的压力,这样的状态才是地铁族最该有的面貌。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