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前伤人被拘 男孩看守所内备考
2017-09-12 07:21: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夏晶通讯员朱凛睿赵海涛)高考前,小伟(化名)因涉及一起故意伤害案被拘,检察官调查发现他在看守所仍在备考,涉案又较轻,遂暂停办案让其参加高考。昨悉,小伟如愿考上了心仪的大学。

3月12日晨6时许,小伟乘坐同伴王某(另案处理)的轿车到某烧麦店买早点,因琐事和耿某发生矛盾。王某随后下车,与耿某口角并动了手,两人联手将耿某打伤。经鉴定,耿某损伤程度为轻伤一级。警方将王某、小伟刑事拘留后,于4月20日移送至江汉区检察院审查逮捕。

该院检察官郭艳萍受理此案后发现,小伟在看守所仍在复习功课。经了解,小伟是武汉某中学高三在读学生,即将高考,且作案时未满18岁,无社会危险性,又值高考冲刺期,情有可原。郭艳萍选择不批准逮捕,并敦促犯罪嫌疑人家属尽快赔偿被害人经济损失,取得被害人的谅解。

5月12日,该案进入审查起诉阶段,此时距离高考已经不足一个月。郭艳萍依法对小伟作出相对不起诉决定,将他列为重点帮教对象。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