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武汉健康照护专业技能大赛落幕
2017-09-13 07:22: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杨枫)9月8日,武汉首届健康照护专业技能大赛落幕。传统护理服务行业从业人员以文化水平较低的中老年妇女为主,本次大赛上却出现了部分年轻人的面孔,其中还不乏大学本科毕业生。在决赛入围的选手中,高学历的年轻选手也占到了相当数量。记者走访发现,“全面二孩”政策放开后,越来越多的高学历年轻人投身月嫂行业。因为育儿理念新、兴趣爱好相近,她们也更受年轻妈妈的欢迎,容易拿到“高薪”。

武汉首届健康照护专业技能大赛由爱加仁职校承办,本次大赛6月16日正式启动,历经初赛、决赛,网络风采展示,历时近三个月。本次大赛通过基础理论、实际操作、视频问答环节的比拼,母婴护理组、育婴师组、老年人照护组三个项目分别决出金银铜牌。操作技能的比拼虽然大赛组委会加大了考试难度,在实际操作部分增加了十几项扣分内容,但依然挡不住选手们的出色发挥。

本次比赛中,还出现了有着本科文凭的80后照护人员,在比赛中表现也非常亮眼。爱加仁职校相关负责人认为,以前年龄大的月嫂被视为经验丰富、干活麻利,很受客户欢迎。但现在年轻人也有自己的市场,她们接受能力强、育儿理念先进,和客户交流起来更加顺畅。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些年轻妈妈,有妈妈也表示愿意年轻月嫂带孩子。她们认为,年轻月嫂大多有较好的学历,接受新鲜事物快,育婴理念也很先进,这可以更好地护理孩子。

承办单位爱加仁职校负责人认为,该比赛发掘健康照护行业人才,全面提高武汉养老、母婴护理行业职业技能水平,激励和引导广大养老、母婴护理人员爱岗敬业、钻研技能。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