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剧情不逊欧冠
2017-09-13 07:21:00 来源:汉网

谁也想不到,一场亚冠1/4决赛竟能踢得如此惊心动魄,跌宕起伏。昨晚广州天体上演的剧情毫不逊色于当年伊斯坦布尔奇迹之夜的那个。

赛前,恒大说要翻盘,就像半年前的欧冠,4球落后的巴萨那样在大巴黎身上完成惊天大逆转。没有多少人会相信,因为谁都知道,恒大并不是巴萨。可事实证明,大家都忘记了,对手上港也不是巴黎圣日耳曼。

虽然最终上港队凭借点球胜出,避免了被逆转,但不得不承认,论表现恒大队远比上港队更有冠军气质,他们把那种在被动和绝境中,仍能保持自信和坚韧、舍我其谁的精神力表现得淋漓尽致。赛前,恒大队长郑智说:“明天的胜利取决于自己,并不取决于对手……”这种霸气的形成不在一朝一夕,而是在无数次生死考验中锻造出来的。而事情也正如郑智所说的那样,昨晚恒大竭力做到了最好。如果不是运气稍差,他们本可以成为最终的胜利者。

恒大专注于自己和比赛,而上港队却似乎有些心不在焉,他们把注意力更多地放到了场外,不停地纠结于酒店、场地空调等。赛前坐大巴去球场时,还有上港球员发微博,影射对手玩盘外招。而真正到了决定命运的场上,不管是排兵布阵,还是球员的状态,上港队都没有表现出令人信服的实力……下轮他们将与来自日本的对手争夺亚冠决赛权,上港队让人心里没有底。

当然,比赛踢到这个分上,胜负似乎都变得不那么重要了。中超两队合力奉献的这出大戏,已经为2017的亚冠书写了传奇。记者张琳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