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被希腊古典悲剧的 名头吓倒”
2017-09-13 07:21: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黄丽娟)对于当今观众来说,“古希腊悲剧”几个字免不了让许多人望风而逃。那么古老的故事,是不是离我们的生活,离我们这个时代太遥远了?并没有!昨天,在朋友圈,戏剧策展人水晶和袁鸿,都强力推荐法国纯真剧团的经典剧目《安提戈涅》,表示“不要被希腊古典悲剧的名头吓到,这个故事被讲述得又轻又好……”

水晶上周日来汉,和观众分享世界前沿戏剧资讯。她透露,自己很晚才开始对古希腊悲剧产生兴趣,主要原因是大部分古希腊悲剧都排得很难看,“谁要看那些咿咿呀呀不知所云又臭又长的老古董呢?我猜想许多当代少男少女之所以云集在小鲜肉的石榴裙、牛仔裤下,而不是选择走进剧场,多少也因为戏剧对他们来说就是老古董,难看、看不懂,舞台上如果有很多好看的戏,我估计没有人会不喜欢戏剧。”

就在2016年,在阿维尼翁艺术节,水晶看到了法国纯真剧团的《安提戈涅》,红色蓝色大冲大撞的颜色对比,西班牙斗牛场式的圆形舞台,穿着牛仔裤的安提戈涅和穿着西装的克瑞翁,将这个古老故事瞬间拉回现实,“我第一次意识到:古希腊悲剧可以这样演,2457年前的故事,可以离我们这么近!”

今年,水晶将法国纯真剧团的《安提戈涅》,引进中国巡演。上海、南京、北京三站全部演完,看过的观众表示“这个故事沉重的部分引人沉浸,串场的部分和谐巧妙……好戏,值得连看两晚,或者更多。”武汉作为最后一站,时间定在9月15日、16日,在中南剧场上演,已经引来众多戏剧迷的关注。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