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立军:进了赛场,就是到了战场
2017-09-13 07:21: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谭在龙通讯员张同太)他是孙杨的老对手,也是宁泽涛的队友。他为中国游泳在世界范围公开水域创造历史最好成绩,可是却很少有人知道他的名字。他叫祖立军,是一名军人。

在刚刚结束的天津全运会上,28岁“高龄”的祖立军,以1小时56分32秒64的成绩成功卫冕男子10公里游泳马拉松冠军。得知自己为解放军获得本届全运会上的第一枚金牌后,祖立军喜极而泣。毕竟,从2006年开始,在国内比赛中,祖立军从未让这个项目的金牌旁落。

虽然是公开水域选手,但祖立军在室内游泳赛事中也经常露面,在2011年的世界军人运动会上,祖立军就曾为我军体育代表团拿到过400米自由泳和1500米自由泳冠军。2015年军运会,祖立军作为4x200米自由泳的主力第二棒,而宁泽涛作为第四棒,帮助中国队强势反超其他对手,最终获得冠军。

“我想在2019年的武汉,再为国家争得金牌。”祖立军坦言。当被记者问及作为一名军人参赛有什么特殊的感想时,祖立军说:不服输。因为军人本身就有一种敢于拼搏的精神,只要到了赛场,就是到了战场。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