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起来找遍理由不上幼儿园
2017-09-13 07:21:00 来源:汉网

开学十来天了,一些新入园的孩子让大人发愁

本报讯(记者向洁)昨早,武汉市常青童梦幼儿园门口,一位小班的宝宝发现爸爸和奶奶是带自己上幼儿园,一把攀住爸爸的脖子躲在怀里大哭起来,“不去幼儿园,不好玩。奶奶不要走……”奶奶见状不知是该抱还是该躲,“奶奶看着你上幼儿园,上幼儿园才是乖宝宝!”拉扯了五六分钟后,还是爸爸把儿子交到老师手里转身离开。

“刚上幼儿园蛮好,病了一场,开始扯理由了。”奶奶说,宝宝听说要上幼儿园,早上赖床不起,还扯各种理由,一会儿说肚子痛,一会儿又说小朋友抢东西爱打人。

记者在该园门口蹲守了15分钟,前后有9名小班幼儿在幼儿园门口秒变“树袋熊”,抱着家长不肯撒手。

“不光是老师,连保安师傅哄伢都有两招。”该园保教主任文艳芳说,新生初入园多少有些分离焦虑,为了帮幼儿们顺利度过适应期,开学头一个月,新生班不光有“两教一保”,在入园高峰段和午餐时段,行政人员会轮流进班提供指导和协助。

幼教专家表示,入园分离焦虑短则一两天,长则一个月甚至一学期。家长应跟孩子多交流幼儿园里发生的趣事,少进行负面暗示的打探,多鼓励孩子交几个好朋友,少指责孩子这不好那不对,以轻松积极的心态坚持入园。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