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金森患者康复后能写字跳舞
2017-09-14 07:22: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黎清通讯员高翔)写字、跳舞……昨日,两人精彩的才艺表演,没人想到他们曾是严重的帕金森患者。

年近50岁的陈老师是位语文教师,2006年确诊为帕金森病,症状不断加重,4年后,他不得不从教师岗位转岗到后勤,最后连上班都困难。直到今年三月做了脑起搏器手术,陈老师终于告别了震颤僵直的人生,重返工作岗位。

这位表演跳舞的李阿姨年近六旬,曾是公司高管,退休后确诊为帕金森病,在去年进行了“脑起搏器”手术治疗。

“目前的科学研究还没有发现帕金森病的明确病因,因此目前的治疗手段都是控制症状。早期一般使用药物来控制,到中后期,可以采用外科手术进行干预。”中南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医师肖劲松说。

神经外科主任医师张捷指出,脑起搏器手术可以大大缓解帕金森病人的症状,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脑起搏器手术就是治疗帕金森的微创外科手段,对患者的损害比较小。现在通过脑起搏器手术可以有效地缓解帕金森病的三个主要症状:震颤、僵直和运动迟缓,且不破坏大脑组织。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