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冷艺术短片要在热闹的商圈“抓观众”
2017-09-14 07:22: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梅冬妮)“早在1999年,上海的艺术家就在一个购物中心举办了一个艺术展。当时他们的理念是,展览在一个公共空间中举办,能抓住很多意外的观众,也可以创造出更多大众与艺术相遇的机会。”策展人杨青青道出了我们居住的城市中,积攒的悄无声息的变化。近来,曾经只被人们当做消费娱乐场所的商业区,迎来了更多人文元素的融入。明日,又一场艺术气息浓郁的展览,“城市的声影”——德国奥伯豪森国际短片暨转媒体艺术展将亮相武汉天地。

这个听上去高大上的艺术展的核心,来源于奥伯豪森国际短片电影节,它创立于1954年,是当今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短片电影节,也是国际上最具影响力的的短片艺术交流平台之一。另一策展人陆蕾平坦言,此前自己对武汉的了解更多停留在“楚文化”“长江汉水”“黄鹤楼”“武昌起义”等历史和地理的概念上,印象更多是碎片化的。但“从近几十年来看,中国城市的发展在世界上是非常领先的。具有实验和先锋精神的艺术家们的作品,则反映了城市的多元和变奏,是一种跨界与反思。”

同样新鲜的还有“城市的声影”带来的“转媒体”概念,指的是一个媒体跨越原有边界转化成另一种或无限种的媒体形式。此次在转媒体艺术展上将展出百余件艺术作品,横跨录像、摄影、装置、声音以及互动多媒体等多种媒介,将传统的艺术形式、艺术命题,通过新的表现形式,用影像、声音装置等等方式展现出来,展期至10月31日。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