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孩时代“职业病”听说过吗
2017-09-14 07:22: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黎清通讯员马遥遥)抱了外孙,又抱外孙女,外婆一手带俩娃,结果肩痛得抬不起来,到医院确诊为肩袖损伤。记者昨从医院了解,随着二孩时代的到来,外婆奶奶们累出了新的职业病——网球肘、肩袖损伤。

65岁的胡女士一手带大3岁的外孙,半年前,女儿又给她添了个外孙女,胡女士每天抱着外孙女、领着外孙到处玩。最近,胡女士感觉右肩酸痛,以为是得了肩周炎,吃止疼药也没效,到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确诊为右肩肩袖损伤,目前在康复科进行肩袖损伤的运动治疗、物理治疗和传统针灸治疗。

该院康复科万文俊副主任医师介绍,进入二孩时代以后,许多奶奶、外婆由于长期抱孩子、做家务,也加入到了肩袖损伤、网球肘的患病人群,以前很少遇到普通市民患者,近一个月就遇到8例,起因都是抱孩子时间太久。

万文俊提醒,不是所有的肩痛都是肩周炎,在做一些举手过肩的运动时,比如打羽毛球、网球、高尔夫、提重物、抱孩子等,发现肩膀酸痛了要及时缩短运动时间。如果通过休息,简单的保守治疗不见好转,且日渐加重就需要去看医生了。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