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嘱孙女远离传销、少玩手机
2017-09-14 07:22: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陈奇雄)“冰雪,我平时跟你说话少,在你上大学前,就以文字形式说给你听听”青山区一位79岁的老爷爷,在其孙女即将去大学报到前几天,用受伤的右手给孙女写了一封信,重点告诫孙女在学习生活中,要远离传销,少玩手机游戏。他将对孙女的祝福与叮嘱,化为朴实深情的文字,让孙女感动不已。他的孙女说,“我是噙着泪水读完这封信的。”

18岁的女生谢冰雪,家住青山区红钢城,今年考入武汉科技大学国际学院网络工程专业。她计划于本月15日,前去学校报到。

谢冰雪的父母均是武钢职工,她的爷爷叫谢体斌,年轻时是一名军人,转业后在武钢一直干到退休。

谢冰雪说,12日下午,爷爷突然来家,将一封信交给父母,后转交给她,“读着这封信,我感动得泪水直流。”爷爷很宠爱她,但话不多,平时与她交流很少。

昨天,谢冰雪的爷爷谢体斌老人告诉武汉晚报记者,孙女考上大学,意味着孙女要开始独立生活了,他觉得有必要叮嘱孙女一番。

冰雪:

我和你平常说话少,在你上大学前,以文字形式说给你听。

你上大学,将获取丰富的科学文化知识,定能跟上不断发展的科学时代。

新生都是独生子女,性格各异,部分同学比较任性,相互必然出现这样的矛盾、那样的摩擦。在这样的群体里,就个人而言可能牵扯到受冤枉的事,不要怨天怨地,要沉着冷静,坚信什么复杂的问题都可以解决。要在挫折中经受锻炼,在分辨是非中得到提高。

结伴离校,夜不外出。试用商品,轻拿轻放。赠送物品,婉言谢绝。相互谈笑,不伤感情。借人财物,归还有期。

少饮汽水、可乐,不喝含甜蜜素等化工产品饮料,不吃火锅、膨化食品,不吃油炸食品。卫生用眼,常做眼操。

非法传销,手段翻新,招聘信息以假乱真,冒充正规单位、讹诈亲朋好友入伙,一定慎重行事,遇事沉着。

爷爷

2017.9.12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