驴友被困绝壁吓得找妈妈
2017-09-14 07:22: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万勤通讯员李雨生何培)一驴友在花山攀岩时,爬至百米绝壁体力不支,趴在绝壁树干上打电话让母亲找人来救,东新民警接报警用微信定位将其找到后,用无人机抛索将其救下。

13日中午12时30分,一女士电话向东新分局花山派出所求助,说其子小柯被困在白羊山一绝壁上,具体地方她不清楚。

值班民警与小柯互加微信,通过微信定位,在白羊山一绝壁找到了小柯。小柯趴伏在百米高绝壁一棵小树上,情况十分危急。见到民警,小柯激动不已,高声呼救,民警一边让其不要激动,避免失足坠落,一边寻路上山救人,怎奈山陡、石松,民警带辅警试了几次,都无法爬到绝壁上救人。他只好联系派出所无人机中队,携带无人机来救。

无人机中队赶到现场,在无人机驾驶员准确操纵下,最终无人机精确将救命绳索送至受困者面前。受困者将绳索解下,系在绝壁小树上,借助救命索帮助,安全脱险。

经询问,32岁的小柯家住青山,是一名攀岩爱好者,经常与全国各地驴友一起攀爬高山。事发当天,他骑车独自来到白羊山,徒手开始攀登绝壁。爬至半山腰时,他感觉体力明显不支,回头往下一看,吓得魂飞魄散,脚下悬空,离地面足有百米高。他趴伏在树干上,打电话让母亲快速报警求救。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