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针能救命也可能致命
2017-09-14 07:22: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王春岚通讯员应述辉)“病人家属信任,让我们敢用药,才有幸渡过难关。”近日的一次普通复查,令湖北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心内科副主任鲁锦国感慨不已:有了和谐的医患关系,病人最终才转危为安。

8月24日凌晨零点,刚要睡觉的鲁锦国被电话叫回医院抢救病人。发病的是一位68岁的红安老太太,在床上解大便后突然胸闷、气喘,血压、心率都在高位波动。

“有一种药物能降低心率,但可能会出现心脏收缩力受抑制,导致低血压、休克,甚至死亡,为相对禁忌药物。”鲁锦国说,他将用药后可能性告诉患者家属,征求对方意见。家属回应:“你们尽心抢救,我们相信你们,才来医院,能不能抢救过来,得看老太太的造化。”

有了家属的这句话,鲁医生放下顾虑,用上“险招”。上了相对禁忌药物后,老太太的心率、血压回归平稳,初步抢救成功。9月4日,老太太接受手术植入心脏支架,一周后复查显示,她恢复得很好。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