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髦精带你乘坐地铁玩新花样
2017-09-15 07:22:00 来源:汉网

20岁的武汉姑娘程圣淳这个夏天刚刚从洛杉矶回来,作为去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交换生,她喜欢新鲜有趣的生活,更热爱武汉这座城市。“在美国的日子很新鲜,但总是欠一点武汉的味道。”她对记者描述她在武汉的快乐,同时也展示了这个夏天打卡武汉网红店的各种愉悦。“最爱坐着地铁把武汉逛个遍,洛杉矶没有地铁,还是我们大武汉更有味!”

作为一枚时髦精,程圣淳才不是只是颜值高,她学习成绩也很不错。要取得交换生的资格,她必须在大学里每门功课都达到85分以上,并且雅思成绩到7以上,而这些她都做到了。在美国求学的时刻,她在武汉的小伙伴们每天都会在微信上告诉她“武汉又有好玩新鲜的地方了!”她心痒痒,一回来,就和同学们坐着地铁在这个暑期,把武汉好玩的、好吃的、美好的地方逛了个遍。

去哪儿买?

2号线去中山公园

大牌云集就爱欧美风

去哪儿美?

轻轨坐到大智路一路漫步到街头博物馆

轻轨坐到大智路一路漫步到街头博物馆

轻轨坐到大智路

一路漫步到街头博物馆

吃过晚饭后,不知道去哪儿贴秋膘好?程圣淳和好朋友们发现最近泰式的甜品超流行,软糯甜蜜的芒果配上凉爽冰沙,或者让牛奶综合出香浓的味道,想想都要流口水。她最常去吃的那家,就是和小伙伴们一块去坐6号线到江汉路站下的那家泰式甜品屋,“这里的泰式点心很正宗,吃的时候幸福感会让你觉得恍然在曼谷街头。”

武汉新开的好几家甜品店不仅好吃,颜值也很正。程圣淳最近去的一家是乘坐1号线轻轨在黄浦路下,深藏在长春街上的那家甜品店,整个店弥漫的都是粉红少女风,迷人得不要不要的。这里最适合和闺蜜几个人边吃边聊天边拍照,再发个朋友圈,一定收获最多的赞。

程圣淳最爱的穿衣风格就是欧美风,最爱逛的还是中山公园武广附近。为了避免堵车和停车不方便,她一般都从家里出发,坐地铁到达。“我家就在香港路上,离地铁站很近,6号线转2号线,很快就到了商场的底层,一分钟的太阳都不会晒到。”

她喜欢在这里买设计简洁又充满个性的服装,在国外,很多朋友都会问她衣服在哪里买的,非常有品位。她说,逛了那么多地方,还是觉得在武汉逛得自在,“因为了解这里逛完之后哪里可以歇一下,哪里可以补充能量,熟悉感就是安全感。”

爱穿衣打扮的她,人生还有一件重要的事,就是要“一直美下去”。武汉可爱又适合凹造型的地方太多了,但程圣淳最喜欢的还是坐几站轻轨,从大智路下车,慢慢边走边逛地拍个不停。

大智路的老火车站在默默地诉说着岁月的故事,穿过京汉大道,融科天城附近的小咖啡馆里也颇有特色,一杯拿铁半本书,就能消磨掉一个烦闷的下午。如果换个方向走,往一元路的方向去散步,总能经过一些很有个性的杂货店,在老巷子里表达着自己的声音。

最后,她往往会和朋友们沿着江边走,走到黎黄陂路的街头博物馆。“那里有座醒目的红色电话亭,我每次寒暑假都会在那里拍照留念!”程圣淳说,她学的专业是英语,以后想从事新媒体传播方面的工作,“目的之一,也是希望把武汉的这份独特的美好告诉全世界的朋友!”

记者马梦娅图片由被采访者提供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