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人想为“90后暖医”牵红线
2017-09-15 07:22:00 来源:汉网

“吃馒头医生”追踪

善良小伙引来热心人士“围观”

多人想为“90后暖医”牵红线

本报讯(记者王春岚通讯员高琛琛)为了帮1岁女婴尽快手术,送出工作两月来所有积蓄1万多元,自己却啃了一个多星期的馒头(本报14日A09版报道)。昨天,武汉儿童医院的90后医生邓文月的故事在网络引发热议,被赞为“90后暖心医生”。

高调工作、低调做善事,对于自己突然变成“网红”,邓医生有点不适应:“其实很多爱心人士都在出力帮助这些贫困患儿。”他介绍,“小星欣公益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不仅捐款,还给悦悦买衣服、米粉,医院的护士同事也把自己孩子的小衣服带来给贫困的孩子们穿。

有趣的是,不少人找到记者打听:那个给贫困患儿捐款的男医生是单身吗?“我要介绍给我家亲戚,不图别的,就图他心好、人善良!”

记者昨从武汉儿童医院了解到,医院正号召青年医务工作者学习他关爱病人、体贴病人的精神。该院院长邵剑波说,如今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时有发生,但仅靠个人或医院自掏腰包帮扶无疑是杯水车薪,只有借助社会的慈善力量,才能让更多的贫困患者得到及时救助和治疗。

今年4月,武汉儿童医院推出“阳光宝宝”慈善救助计划,包括和壹加壹慈善基金会合作救助实体瘤患儿,省残联在医院设点,对重度听疾患儿进行人工耳蜗植入的减免补助,医院还自掏腰包对贫困的先天性耳聋、先天性心脏病和白血病患儿进行减免救助等。如果有爱心人士愿意帮助这些贫困患儿,可致电医院外联部咨询(027-82438608)。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