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租客被要求写“免责协议”
2017-09-15 07:21: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石伟)“中介让我写免责协议——在出租房里出现安全问题跟中介无关。这样的协议我该不该写?”前天,读者张女士告诉记者,她最近在中介租房时,被要求签订这样一份协议。

张女士介绍,本月3日她通过“优客逸家”中介公司租了一间房,入住一晚后觉得空气刺鼻,怀疑房间存在甲醛污染,而她本人刚刚怀孕两个多月,考虑到安全,向中介提出换房。

中介表示同意,但是要求她写“保证书”,保证换房后租住期间安全问题自行负责,与中介无关。

“优客逸家”公司负责处理此事的工作人员称,签订租房协议时并不知道张女士是孕妇,提供给张女士的房屋是4个月前装修的,既然张女士提出换房,公司也同意免费为她换,但所提供的房间是合租房,人员素质不同,免不了会对张女士产生影响,所以建议张女士退租,寻找环境安静、适合安胎的房子租赁。

“公司愿意全额退款,她不同意退租,坚持要求换房。考虑到她的特殊性,所以才拟了一个免责协议。协议里告知新房屋是两年前装修施工,满足正常居住要求,如果租住期间出现问题,需要她本人承担。”该工作人员介绍,张女士对这一条款有反对意见,认为是专门针对她的“霸王条款”,公司愿意修改为“租住期间的安全问题,如果是由公司造成,由公司承担,如果是租客个人造成,由租客承担”。

武汉尊而光律师事务所律师丁嫣表示,无论租客是孕妇或普通人,中介公司提供的房屋都必须满足正常生活需求,甲醛都不得超标,所签订的协议“一刀切”地要求由租客承担安全问题,属于“格式条款”,有“霸王条款”嫌疑;如果按照修改之后的描述,谁造成问题谁承担责任,是合理的。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