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乡愁》登上央视
2017-09-18 07:21: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央视联合全国31家省级电视台制作的迎接十九大特别节目《还看今朝》,昨日推出湖北篇。一个半小时的节目,通过访谈、新闻特写、微电影、纪录片等多种形式,充分体现了武汉、湖北过去五年触手可及的社会变化。

体现武汉人乡愁的短片《武汉·乡愁》在昨日的特别节目中播出。镜头里的藕汤、热干面、轮渡、凌波门,是武汉人熟悉的模样,却又展现了身处其中不易察觉的城市变化,让人看过之后恍然大悟:对,这就是武汉,这就是家的模样。

这条由武汉新锐短视频自媒体HANS汉声制作的视频,虽然只有300秒,拍摄与制作却历时约100天,仅旁白文案就反复修改30余次。

武汉在你心中是个什么样的地方?在构思视频主题时,这是创作团队问过的最多的问题。访问了很多人后,有了贯穿这条视频的问答:“从来没离开过家乡的人,会有乡愁吗?当然会有,不是地理上的,而是心理上的。”

在央视播出之前,HANS汉声发布的这条视频已在部分武汉人朋友圈被刷屏,微信、微博等累计播放量达60余万次,累计留言3000多条,不少在外地的武汉人表示“看哭了”,而最多的反馈是两个字:走心。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